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字号:

创新助动力辉煌在明天

  
  武汉力兴测试设备有限公司以开发生产各类电池检测化成设备为主,是国内第一个推出锂离子电池测试仪的厂家。企业2000年创业初期只有两个人、一间办公室。
 
  大规模锂电池化成测试系统是一个具有国际同等水平、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科技含量的项目,大量人力物力仅仅靠企业自身的重视和投入难以满足需求。在企业最需要支持时,2000年我公司获批国家创新基金的“大规模锂电池化成系统”项目,获资助85万元,在创新基金的龙头带动下,创新基金的资金投入,为项目的研发、产业化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加快了项目的研发进度,为产品早日投向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此项目的带动下,公司按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标准严格规范组织生产、研发、经营流程,引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初步建立了扁平化管理组织结构结合若干业务小组的框架,同时,创新基金的介入扩大了产品在全国的影响,制造了更多的商业机会,为项目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在2003年获得了创新基金验收,在二年项目执行期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32万元,净利润321万元,缴税99万元,新增就业人数28人。
 
  如今,力兴测试设备已占据锂电池测试设备市场四分之一以上的份额,年销售收入达到1125万元,利税409万元; 国内从事电池研究,特别是锂电池研究的有80%以上使用力兴测试的产品;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质量监督部门90%以上使用力兴测试设备。国内几乎所有从事电池生产的企业中也大量使用该公司的测试设备,包括比亚迪、深圳雷天、四川长虹、海尔等许多知名企业 。公司先后完成多项国家级的项目,如1998年国家经委的 “锂电池工业测试系统”、2000年国家863电动汽车专项中 “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等高新技术项目。
 
  今年5月份公司又申报了“燃料电池组合测试系统”这一新项目的创新基金。随着世界范围内的能源紧缺,开发新的能源已成为全球的一股热潮。由于锂离子电池具有高电压、高能量、循环寿命长等诸多优点,开发此类电池已成众多科研、生产单位的方向与目标。权威预计2010年,全球对燃料电池工业的需求会形成一个价值23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其测试仪将会造就一个新的产业。
 
  在这样一个让人振奋的大环境下,力兴测试设备有限公司有志在创新基金的引导下,以“更快、更新、更高、更精”的企业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依靠科技进步和以市场为导向的宏观战略,不断推出后续产品。给社会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正如写在力兴测试公司大厅里的座佑铭一样,时刻感受到奋进的鞭策和力量,向更辉煌的明天前进。
 

电池程控测试仪PCBT-110型-512D
大规模化成分容测试仪
 

电池程控测试仪PCBT-288型-32D
动力电池测试仪
 

电池程控测试仪PCBT-188型-8D
大功率电动车辆测试仪
  
主办单位: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政编码:100045 电 话:010-88656100
基金管理中心 E-mail:innoweb@innofund.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