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字号:

雪中送炭--创新基金助我成功

  
  武汉通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原是一家从事工厂服务业的小公司。从1997年底至2001年底,公司累计投入了近300万元,专用于“石油催化剂磁分离回收系统”的研究、发明、小试、中试工业化应用。在成功的前夜,公司自身的力量几乎耗尽,公司帐面现金仅有数千元,当时已很难取得外部的资金支持。2000年在公司极端困难的时期,了解到国家设立有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专门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带着最后一搏的心情,集中精力申报,终于获批,得到资助85万元,这笔资金真正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使该项目顺利进入了产业化阶段。在二年项目执行期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57万元,净利润205万元,缴税89万元,新增就业人数25人。
 
  通过创新基金支持,技术得到进一步完善,“石油催化剂磁分离回收系统”现拥有自主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技术多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用于石化行业炼油厂,将催化装置卸下的废催化剂回收再用,从而达到节约新鲜催化剂(节约30%原料);增加轻油收率(增收1.5%);减少废剂污染的目的。该项目的成功应用,每年为整个炼油行业净增16亿元。
 
  目前已在全国各炼厂推广使用,已建成的有十四套装置,销售额2400多万元。我公司也因此迈入了发展的新台阶。我们决心在创新基金精神的鼓舞下,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再创一个填补国内空白的项目,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石油催化剂磁分离系统
  
主办单位: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政编码:100045 电 话:010-88656100
基金管理中心 E-mail:innoweb@innofund.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