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字号:

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四环生命科学院、武汉大学、北京四环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数缘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股东单位于2000年11月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家集研发、科教、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公司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岛科技园,注册资金6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冻干粉针剂、针剂生产、销售,已通过国家GMP认证,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并被列为“十五”期间湖北省及武汉市生物医药基地。

  公司与相关单位合作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NGF)是迄今全球第一个获准上市的NGF神经损伤治疗药物,项目源自1986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成果,公司将其近50年的研究成果成功转化为工业化产品。神经生长因子是神经营养因子中具有营养、保护神经和促进突起生长双重生物学功能的一种神经细胞生长调节因子,它对中枢及周围神经元的发育、分化、生长、再生和功能特性的表达均具有重要调控作用。该项目系采用现代生物技术从小鼠颌下腺中分离纯化的一种高活性的多肽物质,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的新型生物制剂,本项目产品广泛适用于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科、创伤、五官科和外科等20多种病症。该项目在研究开发过程中获得了国家创新基金计划和国家火炬计划的重点扶持。

  本项目自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以来,企业在工艺、技术和市场营销等方面上了一个大的台阶,公司于2001年获得了该项目的新药证书,2002年获得了试生产批文,2003年初产品正式上市。目前该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临床,市场需求旺盛,已经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03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196万元,实现利润643万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593万元,实现工业总产值3938万元,上缴国家税费399万元,企业销售利润率20.15%,总资产报酬率4.12%;企业年总资产比上年增长14%,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32%;企业销售业绩、利润水平趋于快速增长。期末企业资产总额1.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4868万元。总资产较上年增加14%。

  
主办单位: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政编码:100045 电 话:010-88656100
基金管理中心 E-mail:innoweb@innofund.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