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动态 > 地方动态
【字号:

河北省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

     2014年9月3日,河北省科技厅、财政厅、河北银行、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在石家庄举行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项目签约仪式。河北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副厅长郭玉明,河北银行行长姚浩俊、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魏丙申出席仪式,河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石树鹏主持签约仪式。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责信险部,作为业务管理部门签署了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合作协议。

    在去年12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河北省科技厅、河北银行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紧密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该金融产品本着“轻资产、重信用、谋发展”的原则,“政、企、金”联动机制,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采用政府、保险公司和银行共同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贷款风险分担机制,实现科技专项资金与金融信贷资金的有效对接,突出化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饥渴症”。

    王志欣厅长指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是高成长企业的典型代表。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绿色崛起中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履约保证保险贷款的推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建立多元化融资风险补偿机制的具体措施。他表示,在做实做好此项工作的基础上,将继续扩大深化与金融部门的长期合作,继续支持科技金融创新产品落地,为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金融通道。(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政编码:100045 电 话:010-88656100
基金管理中心 E-mail:innoweb@innofund.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