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动态 > 地方动态
【字号:

创新基金助推青岛市企业创新发展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创新基金立项项目,青岛市共有108个项目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资助金额7208万元,同比去年立项数增长30.1%,资金额度增长12.1%。

    今年以来,青岛市科技局从四个方面加大了国家创新基金的工作力度。一是聚焦全市“千万平方米孵化器”的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各类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及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为本市孵化器建设提供服务,在组织申报的21家公共技术服务机构中有18家获国家支持,项目数和资金数是深圳市的近3倍,列计划单列市首位。二是结合全市打造国内蓝色经济领军城市的发展战略,认真组织海洋类项目申报,最终有17项涉海类项目立项。三是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公益性培训、区市宣讲、媒体推介等方式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国家创新基金项目,严把项目申报质量关,使项目立项率和资金支持额度得到较大幅度增长。四是充分发挥青岛市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以申报国家创新基金项目为切入点,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管理能力、产品创新、专利申请及资金需求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通过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使企业的综合能力得到大幅提高。

    据统计,自1999年国家创新基金设立以来,青岛市已累计争取国家创新基金项目548项。通过国家创新基金的支持,已有金王集团、软控股份、特锐德等科技型中小企业成功上市,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科技部网站)
  
主办单位: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政编码:100045 电 话:010-88656100
基金管理中心 E-mail:innoweb@innofund.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