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动态 > 地方动态
【字号:

新疆上海科技合作基地8家在孵企业获国家创新基金支持475万元

  近日,科技部公布2012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项目名单,新疆上海科技合作基地有8家在孵企业榜上有名,共计获得资金支持475万元。近年来,新疆上海科技合作基地不断创新发展思路,重点打造创新服务平台,全面优化创新环境,在提升为企业创新孵化服务的功能上实现了新跨越。
  新疆上海科技合作基地通过强化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等级,努力建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高度重视在孵企业的项目申报服务工作,为在孵企业提供项目遴选、申报、实施和验收等“一条龙”服务,重点扶持一批拥有创新性、竞争力且市场前景好的科技项目;进一步拓宽在孵企业的融资渠道,通过设立300万元专项孵化资金,以无偿资助、持股孵化、无息借款等方式,重点扶持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挥合作基地的桥梁纽带作用,连续承办沪乌世博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和沪乌民生科技成果应用对接会,拓宽了上海和乌鲁木齐两地的技术转移和企业间的合作交流。
  截至目前,新疆上海科技合作基地已为在孵企业争取国家、省、市、区各类项目经费2000余万元,为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今后,新疆上海科技合作基地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在孵企业提升技术创新、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能力,着力促进东西部地区科技成果的对接应用和产业化,不断完善区域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为推进乌鲁木齐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平台支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李红琴)
 
 
  
主办单位: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政编码:100045 电 话:010-88656100
基金管理中心 E-mail:innoweb@innofund.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