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动态 > 地方动态
【字号:

创新基金助衡水小微企业“撑杆跳”

 
  启动资金不过百万元,利润不足50万元,资金大多用于研发投入,按照不久前国家出台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河北省衡水市道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个典型的微型企业。
  “别看企业规模小,我们也有自己的看家宝贝。”近日,道朴公司总经理赵纯展示了他们拥有发明专利的主打产品—— 智能双亮度LED楼道灯。“这种灯具不仅使用更方便,能耗也低至普通产品能耗的1/3。” 
  为了研发这种新型灯具,道朴公司倾尽家底。“两年内,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160多万元。”赵纯表示,“眼看着就能产业化,但对外观设计等后续研发,公司实在没钱也没胆继续进行下去了。”
  今年8月,在衡水市科技局的帮助下,被资金“卡住脖子”的道朴公司获得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50万元的资金支持。“50万元对于别的企业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足以支撑我们公司迈过产业化最后一道门槛。”赵纯说,“今年肯定可以盈利。”
  衡水市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其中包括许多像道朴公司一样极具成长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了加大对初创期企业的帮扶力度,衡水市科技局充分利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政策,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积极为企业申请创新基金资助。
  “许多当初的小型微型企业在创新基金的帮助下,实现了‘撑杆跳’式发展。”衡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包振锋介绍,近年来该市通过创新基金项目的实施,为企业吸引社会投资4亿多元,申报专利60多项,有力推动了衡水市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快了高新技术产业化的进程。(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谷晓哲 郭伟)
  
主办单位: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19302号-1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048号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政编码:100045 电 话:010-88656100
基金管理中心 E-mail:innoweb@innofund.gov.cn